寻碎梦

保持一颗童心.

默——许音篇

北方的冬天,向来寒风刺骨,就算是初冬,也只是消停一时罢了。到了冬天的中期,就开始疯狂了,北风直冲着脸刺来,犹如一把利剑,刺穿人的心,刺穿游荡在街上的魂。

“再来把再来把,今儿个手气不好,不赢上把就不走了!”桌上一位中年男子操着一口北京话说道。这是间乡村中的平房。弥漫着烟味、汗臭味与酒精散发出来的味,呛得人喘不过气来。搓麻将声与脏字塞满了整间屋子,没有别的了,即使有,也显得毫不重要。

小女孩凝望着窗外,在看着什么,窗外却似乎什么也没有,只有白茫茫的一片。她会时不时地笑起来,但一转头,便不再笑。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,也不指望了,除了望向窗外看着那一片空虚,就只有看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,或许是早已习以为常,小女孩并没有很伤心,只是不再有那时的天真了。

房间里烧着炉子,这户人家的媳妇儿,会偶尔填个煤便回自己屋里待着去了,屋子里不会觉得冷,倒也没有丁点儿温暖,屋里是人,冷冰冰的人。

炉子照常烧着,烧毁了一切都应留下的痕迹。

“爸爸,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呀?”小女孩终究还是忍不下去了。“去去去,马上马上,没看见你爸整忙活着吗…唉!胡了!”小女孩的爸爸似听非听,反正他是父亲,对是对, 即便是错,也自然是对。小女孩垂着头,满是失望,像个被扎破的气球,从空中,坠落于地面。

过了几年,她上学了,由于种种缘故,她显得毫不合群,学校如同地狱,学生犹如恶魔,在摧残着她,被排挤,被欺凌,被辱骂,被践踏……

“老师,她们都合起来打我,骂我,扯我衣服,还掐我胳膊,我…我实在受不了了…”她哭着,身子都在颤抖着。“不就是小孩子们闹玩吗,没啥事啊,老师教这么多年了,事见多了,都一个班里的,都是同学,打打闹闹的没啥大不了的,你就是太内向了,多和她们玩熟了就行了哈,别哭了,啊。”老师说完,她静静离开办公室,走了,没有任何动静,没有任何挣扎。

日子总会过去,时间总会流逝。可她们的玩闹与她的痛苦终不会散的,也许人物会变,但烙在她身上的印,留在她身上的疤,终将不再会褪去。

没事的,乐观起来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闭嘴就好了,会过去的,我目睹地一切,即便是亲眼所见,即便是真实的痛,也就当没发生就好了,没发生就好了。

“你看,她又在发疯了。”

“嘘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